ABC

2011070318:30

 

   

這兩天這個小鬼一整個HIGH...HIGH到太過頭不肯睡覺...
昨天明明就要睡了...還一直拿電話要我打給阿噗...
要我跟阿噗說...我們有去餵松鼠...餵魚...和龜...還有小鳥...

昨天晚上坐車車要去逛夜市的時候...他在車上一直碎碎念也不知道在念甚麼...
一會說嘟嘟唉...嘟嘟ㄟ...我就突然想說來教她念ABC好了...
其實也只是隨口念念...因為我叫他說甚麼...他大部分時間是不理我的...

沒想到...他昨天很乖的跟我念完了26個英文字母...
我們興奮的拍拍手稱讚他...他也很開心的露出靦腆的笑容...
我趕快拿出相機錄下來...雖然有些發音不是很清楚...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...
不過我今天再要他念給阿嬤聽...他就不理我了...

葉小慈線在國台語雙聲道...阿嬤跟他說台語他也都聽得懂喔...
而且...我發現最強的是他會自己轉換...
他最喜歡把熊熊的手拔掉在要我裝回去...
可是呢...他跟阿公就會說..."倒"...跟我就會說..."裝"...

上星期去嘉義阿嬤要他表演用台語念五官他都會正確的比出來...
我在車上的時候...就想說那我也來跟他玩這個遊戲吧...
所以...我就開始用台語念五官...沒想到...他不是比錯就是用疑惑的眼神看我...
我想...他也發現他馬麻的台語很糟糕了吧...


  •   安比媽 於 2011-07-05 20:39 1F
  • 這是在車上拍的嗎
    妳的相機在錄影的時候是不是有紅外線什麼的
    為什麼葉小慈的臉上會亮亮的?
  • 版主於 2011-07-06 00:34 回覆
    對啊...在車上拍的...我有開燈...
    亮亮的應該是相機的燈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