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賊睡覺

2011092400:47

 

 

 

 

這是上次在阿公家住的時候拍的影片...

葉小慈不肯睡覺一直是一個很令我們頭痛的問題...
其實...我想這也是他對我們分離焦慮的一種...
他或許也是害怕睡著了...醒來可能又會看不到把拔馬麻...
所以只要我們在的時候...縱使他已經很累了...都不肯去睡覺...

那天...我們講到她很"小賊"...
因為每次要他睡覺他不肯就會開始大哭...
他知道找馬麻哭是沒有用的...他就會去找把拔...
一開始是趴在把拔的肚子上哭...結果把拔不理他...
他會自己ZOOM IN...幾乎都要把臉貼到把拔的臉上...
一副"我哭得這麼可憐...你怎麼不理我"的樣子...


那天...他聽到我們說他"小賊"...他就學起來了...
然後把小賊的行為表現得淋漓盡致...哭笑收放自如...超好笑的...
而且從此之後...他會稱自己為"小賊"...
現在他叫自己的名字會說三種: 阿嘟...恩慈(阿慈)...和小賊...


不過這星期關於睡覺這件是有很大的進步...我發現了對付他的妙招...
也不算是妙招...算是一種儀式...


先讓他看看阿噗的影片...然後跟他說馬麻幫你刷刷牙好不好...
如果他還沒看夠他會拒絕我...等他說好的時候就把他帶去房間刷牙...
刷完牙之後他會自己玩一下...然後要我說故事給他聽...
上次買奶粉送的書裡有一本"笨笨鼠"的故事是他最愛的...
上個星期我說了十次他都還不肯睡...後來我發現...
要叫她躺下來聽我說故事才有用...一躺下來...我說一遍故事...
就會發現他整個人呈現呆滯的狀態...
這時就把他抓過來吃ㄋㄟㄋㄟ就搞定了!!
(有了小孩之後...我覺得我的ㄋㄟㄋㄟ真是全身最有用處的器官了!!)
哈哈...這一招我這星期試了三次都成功呢!!
希望下星期這一招還管用!! 

   


  •   機車大嫂 於 2011-09-27 09:31 1F
  • 收放自如
    真的可以拿最佳女主角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