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嘟的機車言行

2012010722:40


葉小慈進入兩歲後...隨著他會說的句子越來越長...
意見越來越多...越來越難唬弄他...個性也越來越鮮明... 

以洗澡這件事來說...
以前都是把拔自己洗好後...放水幫葉小慈洗...
這個時候我就可以小小的上網或看看電視放鬆一下...
然後等葉小慈泡澡的時候...我再進去洗澡...
有時候我會不小心噴到他水...他會跟我說: "小心一點啦!"... 

可是就在他滿兩歲的那個星期起...他不願意再讓把拔洗澡了...
一定要馬麻洗...所以我小小放鬆的時間沒有了... 
馬麻我不死心...有次幫他洗澡的時候不小心把水潑到了他的眼睛...
他又跟我說: "小心一點啦!"...
這個時候我就跟他說: "把拔洗澡都不會波到阿嘟眼睛對不對?"...
他說: "對!"...我就說: "把拔洗澡洗得很棒吧!"...
然後他自己說: "給把拔鼓勵鼓勵!"  
機不可失...趕快跟他說: "那以後都給把拔洗吧!"
沒想到他到是頭腦很清楚...馬上回答我: "不要!...馬麻洗!"  


葉小慈"貌似"很喜歡看書...
他最喜歡我和他一起看他的"阿虎書書"...





雖然媽媽我並不太愛看書...而且這輩子對於念書這件事有點厭惡...
所以並不希望他以後太會念書...但是想到我學長說的...
愛看書是好事...愛看書並不代表愛念書...
想想也是...至少愛看書比不愛看書來得好...
所以今年葉小慈的生日...我幫他買了一些童書做為生日禮物...




結果...他只對"好帥貼貼紙"有興趣...
所以我想他的愛看書是騙人的...

葉小慈的另一項愛好...是一邊看巧虎...一邊帶著他愛的阿虎跳舞... 




可是他現在看巧虎很煩...都要自己挑選...自己放到player...然後自己按...
有一次他又在亂弄這些DVD...用的亂七八糟...
我就跟他說: "你這樣亂弄...會用壞...以後就沒有阿虎可以看囉!"
結果她竟然回答我: "燒吧!!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