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不起

2012011514:19


葉小慈的脾氣個性有點硬...
唉...把拔馬麻自己的脾氣也很硬...

這天...她打了把拔一下...
把拔覺得應該要教他打人是不對的...
如果打了人就要說對不起...

結果跟他講了老半天...軟的硬的威脅都用了...
嘴巴很硬...不說就是不說...
然後是以委屈的大哭睡著做為結束...

他在睡的時候...我在想...到底要怎麼教她呢...
或許在她心裡...她不覺得他做錯了...
因為是我們做了她不喜歡的事情...

可是不管怎樣...打人就是不對的啊...

等她睡醒...我再好好的跟她說了一遍...
她還是嘴很硬...就是不肯說對不起...
而且還開始記恨她爸爸...不肯讓把拔抱抱...
我想想也就沒有再逼她了...

沒想到...晚上幫她洗完澡...躺在床上般她穿衣服的時候...
她自己倒是說起這件事了...自己躺在把拔的枕頭上...
跟我說...她今天在這邊打了把拔...然後哭哭... 咿咿~~
然後我就跟她說...打人是不對的啊...不管怎樣都不可以打人喔...
如果打人了要跟人家說甚麼...她還會回答我: 要說對不起...
這時把拔走過來了...我就跟她說那你要跟把拔說甚麼呢...
沒想到她竟然跟我說...啊! 忘記了!!

這星期...我不小心揮手打到了把拔一下...
我馬上機會教育...馬上鞠躬跟把拔說: 對不起...我不是故意的...
結果笨把拔還要我提醒他...你要跟我說沒關係啊...

事實證明身教還是比言教有用點...
至少他這星期打人的時候會學我鞠躬說對不起了...

唉...對不起這件事真難教啊!!


  •   機車大嫂 於 2012-01-16 15:33 1F
  • 我想你們也是很少跟人道歉的吧

    有時候覺得小孩真的是天使
    葉小慈的硬和拗在你們身上都找得到
    她的很多性格都是你們的翻版
    別人講100遍你們也許都聽不進去
    發生在孩子身上再和自己對峙時......
    原來這是為什麼人在當了父母後
    個性會變溫和些....
    對父母會孝順些......
    天使啊~

    (我怎麼可以醬機車啊~)
    (我應該是受了你們不少氣才會這麼機車吧~)

  • 版主於 2012-01-16 19:05 回覆
    嗚...有受這麼多氣啊...

    其實我覺得我還滿常說對不起的...
    不過對於越親密越熟的人到是真的越難開口認錯...

    真的...在他身上常常看到自己的影子...
    唉...有時是小孩在教育父母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