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賞櫻

2012031600:45
看這幾天說阿里山大塞車的新聞...
我就不得不在讚嘆我真是太聰明了!!

我們是星期四晚上回阿嬤家睡覺...
到的時候都已經十點多了...
結果葉小慈看到我們興奮的不肯睡覺...
我們還帶他去文化路吃了消夜...
吃完消夜他還一直問我"花花?"...
我跟她說: 要快快睡...明天要好早在太陽公公還沒起來的時候...
我們就要起床...開車車去山上看花花坐火車喔...
然後我還講了三個故事...他才終於睡著...

第二天我們五點半就起來了...
葉小慈也大概六點多就突然醒了...
我們吃了早餐出發大概是七點...
一路上我和葉小慈都在昏睡...
也還好並沒有塞車...開到山上大概快九點...
停車到是已經要停到很遠的地方...
不過累得都是把拔啦...

一定要坐坐小火車的...看花花是要坐到沼平站...
這時的人還不算多...聽說陸客都是十點後上山的...




做到沼平站大概才五分鐘...可是沿線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...
而且賞櫻花的人在小火車經過的時候會一直幫我們照相... 


一下車也先來和小火車照一下相吧...
可是真的滿煞風景的是車站的沿線竟然在施工... 


阿嬤也很開心呢...而且我發現阿嬤也很愛照相喔!!
我們就沿路慢慢走下去...一邊走一邊照相...
坐小火車的優點就是...走上山的路不多...所以不會很累...
不過葉小慈到是還不太懂...對我們一直要照相這件事不太賞臉... 








這裡是阿里山派出所...應該是除了櫻王之外最大棵的一株櫻花...
旁邊還有海芋...不能去陽明山看海芋...這裡拍拍照也不錯...




這棵櫻花真的很美...這應該是全台灣最美的派出所吧...
不過很奇怪就長在派出所的正門口...而且還在電塔的下面...




再往下慢慢走...走差不多十分鐘就會到阿里山賓館...
看新聞那裏可是有一晚三十萬的房間...
我們住不起...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同樣的美景...

這棵就是櫻王...因為阿公阿嬤拍得比較好...
就放他們的照片吧... 




我們在這裡開始遇到陸客了...
不過這天遇到的陸客都還滿客氣水準還算不錯...
我在拍這張相的時候...旁邊有個奶奶問我葉小慈幾歲...
然後一直在逗弄葉小慈說她好可愛...
所以葉小慈有一點怕怕石化了... 


其實阿里山賓館這裡在往下走好像還有很多櫻花...
不過葉小慈開始有點小盧...應該是有點餓又想睡了...
所以我們往回走...去吃點東西...幫葉小慈充充電...

充了電之後的葉小慈看起來精神很不錯...
我們就再坐小火車去神木區逛逛...


不過這裡都是階梯...所以我們小小走了一下就回去了...






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快要三點...
這時我看到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和陸客...
車都停得滿滿的...看來大批人潮要湧入了...
哇哈哈...還好我們早上就來了...